close

undefined

 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最近在告示牌上火紅的The Weeknd - Starboy,MV中威肯殺死以前的自己,神情陰鬱的用十字光劍砸毀獎牌、照片,最後一把火燒了自己家。

帶上黑貓(貓變得超大隻XD

駕著跑車離去,沒看過的建議補一下,因為Starboy是MANIA的開頭。

 

MANIA的前後,可以視為一部電影的開頭前導和劇終散場感謝,又因為這本就是音樂錄影帶,本就有配樂了。

各段都可以看作是一首獨立的歌曲,故事以黑貓揭開序幕。

之後接續威肯駕車離去行使在公路上的場景,每切換一次場景曲風都大相逕庭,但劇情又銜接的很好,MJ之前有看過類似的作法(把多首可視為獨立的歌曲放在同一首,網路知名Youtuber IISuperwomanII - Lilly Singh的 Voices,但她的每個分鏡間銜接的並不太順暢,故事性稍嫌單調。)

關於MANIA就不劇透太多了(咦

主要是想介紹這類的MV手法,MJ看過BTS的花樣年華系列MV(友人推薦

個人認為比較BTS的比較偏微電影(還是根本就算呀?

而威肯的完全就是一部電影了,怎麼說呢?

MANIA的敘事,可以說是照電影的編排走的。片尾甚至有電影常有的一長串演出表和感謝名單(真的是一長串

p.s. MJ看了一下mv下的評論,網友們說這是威肯新專輯裡五首(也有人說六首or四首

歌的Teaser 預告的概念!個人覺得超酷

再p.s. MJ的朋友才看了第二遍就猜出,黑豹其實就是MANIA的女主角。

對了,不知道黑貓和威肯代言puma有沒有關係...

 

3 p.s. 看到有其他大大翻譯這首歌,將Starboy翻譯成風流浪子之類的,個人理解不是很贊同。

如我置頂所言,翻譯會失真。大家看完MV後會覺得威肯是在描述風流浪子嗎?但我尊重那位大大,因為我沒有更好對應的中文翻法。

 

4 p.s. 以下是在Urban Dictionary 找到的定義,直白的說Starboy是指玩弄很多女人感情的男子、不停的換身邊的女人、並且與他們發生性關係。

強調的是「性Sex」的成份,倒不是強調多金揮霍這方面的風流。

這個辭典多是用來查道地的俚語、街頭用語、口語的通俗用法下的意義等等。

 Starboy.jpg

總之,快去看看吧!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威肯的其他歌。

 

Enjoy, see ya! x MJ

arrow
arrow

   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